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调研海西研究院

副标题:

时间:2018-06-24   来源:海西院科技处、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19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到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调研,就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研究所分类改革、海西研究院建设发展等进行工作调研。在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的陪同下,邓麦村实地考察了海西研究院福州、泉州、厦门三地园区建设发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

  在福州园区,邓麦村参观了海西研究院成果展厅,实地考察了光化学与光物理测试与研究平台、煤制乙二醇实验室、大尺寸晶体生长研发中心、透明陶瓷应用研发中心、激光技术集成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及成果转化企业等。邓麦村对海西研究院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效,尤其是近年来在体制机制改革、以优势学科为基础拓展领域布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要求海西研究院在创新研究院建设过程中要立足“三个面向”,进一步凝练科技创新目标和学科方向,进一步发挥优势学科的带动作用,有效整合创新资源,进一步提高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能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实现“四个率先”,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

  在调研泉州装备制造所和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时,邓麦村对两所的园区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海西创新研究院在建设过程中,要加强与其他创新研究院、院属研究所和企业的交流和合作,充分发挥海西创新研究院的平台功能,促进更多的中科院优势资源向福建聚集,支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逐步辐射全国,更好地发挥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他还对创新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具体的指示。 

    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控股有限公司、中科院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海西研究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主任洪茂椿院士、吴新涛院士、机关管理部门和海西研究院分所负责人、科研骨干和成果转化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在调研泉州装备制造所期间,泉州市副市长洪自强、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政府和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

 

邓麦村参观海西研究院成果展厅

 

邓麦村参观厦门稀土材料所成果展厅

 

邓麦村参观泉州装备制造所实验室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