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福建物构所举办兼职行业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

副标题:

时间:2024-02-07   来源:人教办、合作办联合供稿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月6日上午,福建物构所兼职行业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在厦门稀土中心顺利召开。学位委员会主任洪茂椿院士、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卢灿忠、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兼职行业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及厦门稀土中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厦门稀土中心主任张云主持仪式。

  仪式前,洪茂椿发表新春致辞。他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和福建物构所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他指出,一直以来福建物构所在研究生培养上始终凝聚共识、持续发力,培养出了一批高素质的研究生人才,产出了一批一流的科研成果,在相关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生物医学临床研究上有着深厚基础,双方在生物医学学科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合作,将为学生从理论研究到实践应用的培养全过程打下更坚实基础。

洪茂椿院士致辞

  卢灿忠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表示,国科大福建学院注重与地方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尤其是在生物医学领域,培养了多名生物医学领域的优秀人才。

  随后,张云介绍了兼职行业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聘任名单及基本情况。洪茂椿、卢灿忠分别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颁发了聘书。

洪茂椿院士为兼职行业导师颁发聘书

  会上同时举行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建研究生专业学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卢灿忠、厦大附一院院长王占祥作为双方代表签约。

签约仪式

  王占祥在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中表示,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直将医工交叉融合作为未来发展重点工作,希望双方未来加强合作,争取在稀土生物医学领域取得更多硕果。
  聘任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就2024年的科技合作的内容和方向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