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未来产业、院企联合攻关”——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核心技术助力厦门产业发展

副标题:

时间:2024-03-20   来源:合作发展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官网于2023年12月6日公示了2023年度未来产业领域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名单,共有16个项目获得批准。其中,厦门稀土所参与的4个重大科技计划项目 “高效率长寿命广色域OLED材料研究及应用研究”、“适用于中型客车的金属氢化物储氢&低铂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开发与集成”、“大容量储能电池和系统全生命周期安全性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和“功率器件用高性能稀土掺杂氮化物电子陶瓷的研发与产业化”获得立项。
  这4个项目聚焦我市前沿战略材料、氢能和储能等未来产业领域技术创新需求以及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厦门稀土所分别与厦门天马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钜瓷科技有限公司等厦门市龙头企业开展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实现技术的中试和产业化,并将成果在企业实现转移和转化,助力厦门产业发展。
  厦门稀土所始终坚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围绕光电显示、新材料与新能源、生物医药与健康等厦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第三代半导体、前沿战略材料、氢能与储能等厦门未来产业,开展相关领域的重大项目研究,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与当地企业深度合作,共同推进科技成果的工程化和产业化,为厦门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